部系动态
部系动态

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参观荷塘乡党性教育基地

日期:2019-09-28    作者: 来源:


根据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27日下午,体军部党总支委员、组织员、支部书记赴荷塘乡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荷塘乡党性教育基地分为荷塘烈士纪念馆和荷塘红色记忆馆两部分。怀着崇敬的心情,体军部一行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塔,了解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感受革命先烈艰苦朴素的工作和生活作风,重温烈士丰功伟绩。全体人员怀着庄重肃穆的心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占松青代表体军部党总支整理缎带,集体致默哀礼。敬献花篮之后,占松青带领全体人员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荷塘红色记忆馆,讲解员带领大家重温了当年农垦时期下放干部和群众战天斗地的光辉历史。上世纪60年代,荷塘垦殖场是“全国三面红旗”之一,当年的农垦人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精神,把荒山荷塘建成“社会主义时代的南泥湾”。一张张照片,一组组数据,这些生动的主题教材使每一位党员干部情感受到冲击、心灵得到净化、灵魂得到触动。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贡献,在实际行动中回答习近平总书记的“时代之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