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系动态
部系动态

江西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陈驰处长一行三人来我校考察调研

日期:2020-06-25    作者: 来源:

     体军部讯,近日,江西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陈驰处长一行三人来我校考察和调研在我校设立国家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事宜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占松青、主任陈利和、党总支副书记王建以及相关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考察调研,体军部主任陈利和汇报了我校体育教学、专业办学以及职业鉴定站筹备等情况。

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鉴定是国家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开展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提高体育行业从业人员素质,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体育事业而对体育行业从业者进行技能等级的国家职业资格认定工作,由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实施,各省设立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负责本省相关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的认证工作。

此次我校申报的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认证的种类有游泳救生员、游泳教练员、健身教练员、健美操类社会体育指导员、网球社会体育指导员5个类别,我国市场需求量较大。我校获得认证资格后,将是景德镇及周边市区第一个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鉴定站,网球项目则是全省唯一的国职鉴定站,所有培训工作可面向省内外进行,培训通过严格的程序化考核后,可获得相关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我校体育行业职业鉴定站资格的获得,将极大的方便景德镇及周边地区的高校大学生、社会人员的体育行业国职资质的考核,不再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和财力前往南昌等大城市去参加考证,也为我校体育专业学生的就业和今后更好的从事社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