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系动态
部系动态

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和景德镇市体育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0-09-04    作者:宋迎东 来源:

    93日下午,景德镇市体育局和我校体育与军事教学部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我校进行。景德镇市体育局党组书记何明旺、局长李冬香,景德镇陶瓷大学体军部党总支书记占松青、主任陈利和出席签约仪式。李冬香、陈利和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景德镇市体育局相关领导、科室负责人和体军部各科室、教研室负责人均参加了签约仪式。

 

何明旺表示,景德镇陶瓷大学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以陶瓷命名的多学科本科高校,是全国乃至世界陶瓷人才培养、陶瓷科技创新和陶瓷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基地,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并对景德镇陶瓷大学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景德镇市的体育事业表示感谢。何明旺认为,陶瓷大学体育师资力量雄厚,在体育人才智力、体育教育教学、体育文化产业等方面优势明显,当前景德镇市正在建设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体育事业作为大文化的一部分,在促进群众健康、发展文化旅游和加强对外交流上起到独特的作用。围绕建设体育强国、推进试验区建设等,双方合作大有可为。

占松青表示,景德镇陶瓷大学自创办以来,始终以陶瓷特色为办学导向,各展办学之特。体军部注重专业学生文化和艺术修养的培育,以培养“实践能力强,创新型、应用型体育教育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体军部乐于服务社会,获得了十几项国家级和省部级以上荣誉和奖励,先后承办了全国城运会、江西省运动会等众多省级以上体育赛事。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围绕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中的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产业和大健康事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研究成果向地方政府和市场转化,更好地为景德镇经济社会和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体育比赛用瓷产学研、体育文化产业、体育康养、国民体质监测、智力和人才支持、社会实践基地和社会体育进校园等开展全方面合作,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和景德镇国家试验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签订仪式后,双方就景德镇市“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市体育局就主要的问题征求了体军部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并希望体军部支持和参与景德镇市“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的撰写与实施工作。体军部就相关问题同市体育局展开了广泛讨论,并表示支持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