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系动态
部系动态

体军部领导一行走访慰问九江支教大学生

日期:2021-05-28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根据江西省教育厅要求的高校音体美专业师范生实习支教的相关文件精神,我校在本学期共派出53名学生赴九江十一个县区支教。527日,体军部主任陈利和、副主任宋迎东和专业教研室副主任刘盛老师到九江彭泽县我校学生支教点走访慰问。

 

 

 

 

 

首先走访的第一站为黄岭中心完小,主要向学校了解了我校支教学生的各项工作安排,包括上课数量、出操情况以及所组织的体育活动。受访学校感谢陈利和主任一行的到来和对支教工作的重视,并表示我校派出的学生很优秀,很快适应了乡村教师工作,给学生带来了青春活力,为学校注入新的生机。

 

 

 

其次,了解学生支教期间食宿问题,通过走访发现,各学校的后勤保障条件不一致,有的学校能为学生解决早中晚和周末的用餐问题,有的学校因规模较小,只能解决中午一餐的用餐问题,但学校也会为支教学生提供炊具和场所,学生也很快适应当前节奏,并表示会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支教工作。

 

本次共走访了三所支教小学,陈利和主任感谢各学校老师和校长对支教学生工作的细心指导,对学生目前所存在的问题也进行探讨,并提出了解决办法。我校支教老师也表示本次支教让他们深刻体会了作为体育教师的重大责任和使命,这段经历将成为他们人生的重要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