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深圳市教科院黄镇敏教研员莅临体军部座谈交流

日期:2024-04-03    作者: 来源:

4月3日上午,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我校体育硕士专业学位外聘硕导黄镇敏教研员莅临体军部,以《顺势而为相信体育的力量》为主题在体军部会议室展开座谈交流。体军部主任陈利和,党委副书记李越辉,副主任宋迎东出席并参加座谈,体军部硕士生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黄镇敏教研员以自身在深圳基础体育教育管理与教学方面的丰富经验和深厚的学术理论造诣为基础,结合国家政策文件和体育教育工作实践向师生们阐述了体育育人对于个人成长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国家基础体育教育发展趋势和深圳市中小学体育教学的先进理念和做法,强调作为未来的体育教育工作者,要顺应时代大势,做利国利民的事。

座谈会互动交流环节中,体军部师生积极提问交流,黄镇敏教授针对教学科研、就业指导及学科建设相关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给出了具有学术高度和实践意义的指导。

陈利和介绍了黄镇敏教研员的学术和教学经历,感谢其百忙之中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体军部为师生带来我国基础体育教育前沿知识和先进理念,感谢为我校体育硕士研究生在实践实习和就业方面的帮助。陈利和强调,体育关乎人的全面发展,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的实践要求,在今后的教学和学习中既要掌握专项运动技能与体育实践能力,也需要有较高的科学人文素养和较强的创新与社会服务意识,能够扎实地掌握体育理论知识,成长为体育教育的卓越人才。下一步,体育部将铆足干劲、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学校平台和校外资源优势,整合多方力量,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学科建设的实质性成果,为学校建设和体军部深入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黄镇敏为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负责深圳市中小学体育教育教学工作,被国内多所知名高校聘为硕士生导师。先后荣获全国学校体育卫生工作先进个人、“跨世纪园丁工程”国家级骨干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授课专家、教育部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国家级培训授课专家、广东省教育厅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深圳市首批教师继续教育课程建设专家、景德镇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兼任全国教育学会体育卫生分会理事、全国阳光体育发展与设备创新专业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活力校园”评审、教育部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评审、全国体育优质课评审等工作。

(文/郭喆 图/郭喆 责任编辑:李娜 审核:陈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