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校运会素质趣味项目竟赛规则

日期:2020-10-21    作者: 来源:

一分钟投篮  竞赛规则:以一分钟为时限,实行一球制,参赛者从罚球线(男)或虚线弧处(女)开始第一次投篮,自己捡球后回罚球线()、虚线弧()处再投。最后,参赛者以一分钟内投中次数的多少排列出前8名进入决赛,再投一次一分钟,两次相加投中次数多者名次列前。

 

垒球掷准   竞赛规则:参赛者分别在距圆圈(圆心)15米(男)、12米(女)处投掷,每圈分数由里至外依次是 54321 分,球压线算圈内,每人投掷三次,三次所得分之和在前八名者,进入决赛,决赛再掷三次按六次得分总和来排列最后名次,分高者名次列前。

 

                                    15米(男)

 

 

                                         12 (女)

                          起点

 

插旗拔旗

竞赛规则:选手从起点处手持5旗起跑,依次将手中旗插入瓶中,经过转折点后再将瓶中旗依次拔起,整个过程如倒瓶须扶起,最后冲过终点,以用时少者为优胜。

                15米

            起(终)点   12米                              转折点

 

飞镖比赛

竞赛规则:选手在距镖盘2.4米处以飞镖投向镖盘,插中者记分,碰落或未插中者不记分,压线算圈内,比赛中每位选手投3次,三次所得分之和在前八名者,进入决赛,决赛再掷三次按六次得分总和来排列最后名次,分高者名次列前

 

 

                                 起点    2.4米

一分钟踢毽子

竞赛规则:选手的有效击球部位为下肢,有效调整部位为躯干和头部(不计个数),禁止上肢任何形式的击球,以一分钟内踢毽球次数多者为优胜。

排球记分 竞赛规则:选手在发球线后将球发过网,落在对面半场的记分区内,压线记高分区,失误不记分,比赛中选手发6个球,得分之和在前八名者,进入决赛,决赛再发三次按得分总和来排列最后名次,分高者名次列前

                              3    2     3

                                                             2    1     2

                 线        3     2     3

 

曲棍球

竞赛规则:选手从起点处用棒拨球前滚,成“之”之形路线绕过障碍,回到终点。少绕过障碍算犯规,取消成绩,整个过程如倒障碍要扶起,否则取消成绩,以用时少者为优胜。

       起(终)点

 

 

袋鼠跳  15米)

竞赛规则:以组为单位,比赛人数4人。比赛开始前,每组A队的第一名队员将布袋套至腰部,听裁判员发令后向B队双腿跳跃前进,中途布袋不得脱离双腿,至B队时脱去布袋,由B队队员套上布袋向A队前进,如上述循环直至最后一名队员。 比赛过程中,如有摔倒可以自行爬起,但布袋必须始终套在腿上,如有滑落必须重新套上后方可继续比赛。从开始脱下布袋交接,至下一名队员的布袋完全套好前,整个交接过程必须在跑道端线以外进行,不能越线。所有队的比赛结束后,以用时较短的次序排出名次。

集体跳绳  竞赛规则:以组为单位,比赛人数6人,其中2人摇绳,时间为一分钟,采用依次行进单独跳的形式,绊倒后可继续比赛,以一分钟内实际跳的个数多的队为优胜。

     竞赛规则:14人一组,比赛人数9男5女。采用单淘汰赛制,胜出者争夺前三名。

摸石头过河 竞赛规则:参赛人员借助三块砖头,从起点出发到达终点,比赛距离为20米,在前进的过程中,身体任何部位不可以接触地面,违例1次加时10秒,违例3次者取消比赛成绩,以用时少者为优胜。

仰卧起坐 竞赛规则:身体仰卧在垫子上,双手五指交叉贴于头后,同时双臂打开,手臂及手背同时触垫,双腿放置与垫子上,两腿屈膝(两膝可稍分开),大小腿呈直角,一人双手压住比赛队员脚背。起坐时双肘必须触及两膝。仰卧时,贴于头后的两手背及肩胛骨必须触垫。按一分钟完成的次数计取成绩。

运球投篮 竞赛规则:选手从篮球场半场右角处运球行进上篮并投中,再运球至半场左角处后折返,重复运球投中后,回到篮球场半场右角处,以用时少者为优胜。

引体向上 竞赛规则 运动员听到裁判报号后,走到杠下跳起,双手正握杠,直臂悬垂,身体呈静止状态后,开始做第一次引体向上的动作;屈臂向上引体至下颏超过横杠上沿,恢复直臂悬垂后为完成一次;动作未达到此规格者,不计次数;双手握杠开始,到双手离杠为考试结束。成绩按成功完成的引体次数计取。每名运动员只有一次考试机会。

 

 

 

校运会拓展项目竞赛规则

    一、报名办法:

    每单位出一支教工队伍和一支学生队伍参加本项比赛。

二、时间地点:

具体见比赛日程表,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第一田径场。 

    三、竞赛项目:

    1、不倒的森林

    参赛人员:10,男女不限 宣布开始前,所有人围成圈,保持棒直立,单手按住棒头,不允许用手抓,也不允许身体其他部位接触棒,不允许移动。裁判员发令计时开始后大家按自己相同的口令,在保证自己直立棒的不倒的前提下,迅速移动步伐将右手掌心按到相邻的同伴的棒上,保持棒不倒。每次有一根棒倒就算失败,必须连续换位十个才算成功。

    2、鼓舞飞扬

     参赛人员:12人(包括捡球员),男女不限。每个参赛队出10名队员,每人手拿一根长2米绑在鼓上的绳子用鼓面颠球(排球)。另选择2名队员,专门负责捡球并放到鼓面上发球。颠球的队员不能参与捡球或协助捡球,捡球的队员不能参与颠球或协助颠球。 允许参赛队员在颠球过程中移动位置。

    四、比赛办法与名次确定

1、不倒的森林:时间越快完成的成绩越高。第一名30分,第二名25分,第三名20分,第四名15,第五名10,其余完成的得5分,未完成的不加分。3次机会取最好成绩,如成绩相同,则加相同的分,后一名则递进到前一个名次(例如AB平列第二名,C依然获得第三名,加第三名的分数)。

    2、鼓舞飞扬:1分钟之内,以完成击球的次数,获得相应的分数(如一分钟击球36个,就加36分)。要求:球的高度至少要超过10厘米。1分钟内,如果球掉到地上,可由同伴捡球,继续比赛,累积球的数量。本项目有2次机会,取最高成绩。

    3、拓展项目团体奖拓展两个比赛的分值相加,总分从高到低取前三名颁发奖牌(不重复计分)

五、其他未尽事宜及解释权归景德镇陶瓷大学第四十四届校运会组委会。

景德镇陶瓷大学第四十四届校运会组委会

                                                    20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