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健康资讯
体育与健康资讯

为啥要提倡夜走锻炼好?

日期:2020-03-20    作者:体育养生 来源:体育养生

     近日,我们身边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夜走锻炼的行列之中。每天一万步。夜走一万步。已经成为许多人日常生活中自我锻炼身体的新追求。

  timg.jpg

  对于上班一族来说,为什么夜锻炼好,并值得提倡!起码有三点意义:

  一是夜晚锻炼,较少发生意外。由于一天到晚人已经经历繁忙的工作了,身体的适应性和顺应性也比较好。如同,活动开了一般。那种由于突然运动,或者突然体位变化,引发人体的猝死、卒中等意外案例会明显减少。也就是说,夜晚的适度锻炼比较适合绝大多数人!也是比较安全的时光。特别,对于年老体弱者则可能尤为适合。

  

  二是夜晚锻炼,对于控制体重有利。现代人生活里,一天三餐中,晚餐已经成为绝大多数家庭的最重要的一餐。大凡饮食过量,或者过饱饮食。几乎都发生在晚餐。晚餐后休息一会儿,就投入到一定强度的夜走,一般每天都要走到八千步或者一万步以上!这对于适当的减肥和消耗过量的大卡和糖元,降低胆固醇,降低血压,无疑都是极为有利的。

  

  三是夜晚锻炼,可以有助于睡眠。夜晚一个小时左右的夜走,对于一个人一天的生活质量来说,会有很大的帮助和提升。首先,可以平稳人的思想情绪,一天工作与生活,也许会产生许多烦恼与不愉快。一个多小时的夜走,会让人冷静下来,自觉的平衡人的情趣!会极大的降低人的愤闷感与郁闷感。夜走中人与大自然亲密的接触交流,会产生许多平静与平和的心态和感觉。一般来说,夜走后,对于人的睡眠也是有利和有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