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系动态
部系动态

体育与军事教学部考研学习经验交流大会

日期:2018-05-21    作者: 来源:

 

 

59日中午,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在研阶01教室举办了体育与军事教学部考研学习经验交流大会。出席此次交流会的嘉宾有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占松青、副主任王建、专业教研室主任宋迎东、班主任代表黄宏、王亮华、辅导员郭盼盼。以及参与大会的15级全体学生,16级、17级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本次交流大会由学工办主任梁旭主持。

 

 

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党总支部副书记占松青

 

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副主任王建

 

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学工办主任梁旭

 

首先,由党总支副书记占松青宣读获奖学生名单,并授予这7位同学“学习标兵”的称号。接下来副主任王建发表讲话,他对14级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衷心的祝贺。并从专业的报考率、择校的重要性和定位的准确性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形势,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努力拼搏,奋斗不止。他指出了,考研成功的经验对其他同学的考研学习有着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有利于减少大家苦苦探寻考研方法的时间并提高复习的效果,希望到场的同学们能从中有所感悟;并对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致以衷心祝愿。体育与军事教学部14级本科生有13人报考研究生考试,其中9人上线和复试,8人被录取。录取学校都有上海体育学院,华南师范大学等高等体育专业院校。随后各领导嘉宾为14级考研成功的同学们颁发荣誉证书以及奖励。

 

老师们与七位学习标兵合影

 

本次交流会诚邀的7位学习标兵郭富强、方新涛、王耀东、朱志清、廖玉瑶、华静怡、刘素萍。交流会中,学习标兵们首先向在座同学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让同学们对他们有了初步了解。他们主要从两个方面分享了他们考研的经验。一方面在院校选择、备考复习时,要关注网站发布的信息并要及时地了解相关学校的基本情况,再针对考试的类型作出相关的复习;另一方面就是备考及考试的心态,同学在备考过程中要注意调节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切忌焦躁不安,过度紧张。学习标兵们还结合了自己的经验给想参加考研的同学指明了考试方向,对想考研的同学的考研之路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解决了许多困扰考研同学问题

 

廖玉瑶 华南师范大学

 

刘素萍 福建师范大学

 

方新涛 江西师范大学

 

朱志清 华中师范大学

 

郭富强 广州体育学院

 

华静怡 上海体育学院

 

王耀东 南昌大学

 

师兄师姐们的精彩发言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交流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让正在备考的同学们更加坚定目标,最后学工办主任梁旭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目标、努力学习、持之以恒,为未来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本次交流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同学们热烈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