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系动态
部系动态

体军部教工党支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1-28    作者: 来源:

1978年12月18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吹响了改革开放的号角。40年来,中国共产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在政治、经济、国防、教育、文化、体育等方面取得了辉煌成就。

2018年12月26日,是我们党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诞辰125周年纪念日,景德镇陶瓷大学体育与军事教学部教工党支部特地在当日举办了“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体军部党支部书记王建同志主持,体军部教工党员主动积极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一、重温入党誓词

二、纪念党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向毛主席像三鞠躬以示深切缅怀

三、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厉害了,我的国》,观看《改革开放40年》微电影

四、体军部全体党员合影留念

五、对党写出心里话

活动前,体军部党支部精心设计了一张具有体军部特色的签名海报。海报上的天安门广场,象征着党永远是我们心中的红太阳;女排精神是中国体育的宝贵财富,是20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夺得五连冠之后的经验总结。女排精神内涵可概括为无私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精神、艰苦创业精神、自强不息精神。海报上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军目标的描述,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22颗红心代表22位体军部教工党员,他们在海报上写下了对党和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心里话。

六、党总支书记占松青同志做总结发言

40年来,中国人民坚定地走在改革开放的大道上,完成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同志们一致认为这次主题活动意义突出、特色明显、开拓创新,彰显出体军部教工党支部支委们的精心设计和筹备。他们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的教育事业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