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系动态
部系动态

2021级新生专业介绍会暨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1-09-28    作者: 来源:

2021年9月26日下午,体育与军事教学部举行了2021级新生专业介绍会暨开学第一课。参加会议的有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占松青、主任陈利和、副主任宋迎东、研究生导师组组长陈滨、专业教研室主任王亮华、21级新生班主任周文清及蒋义排、詹康、魏凯悦、杭福临等老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专业教研室副主任刘盛主持。

大会伊始,陈利和主任代表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全体师生热烈欢迎2021级新生的到来。他指出,体军部自2002年创建以来,各个领域取得了众多荣誉。在2018年江西省专业综合评价中,体育教育专业在全省16个本科院校的同类专业中排名第四,2019年被教育部批准为省一流建设专业。陈利和主任对部门和专业发展做了蓝图规划和前景描述,极大地鼓舞了参会师生,赢得阵阵掌声。最后,他希望全体新生认真学习,刻苦训练,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21级新生代表黄诗颖同学发言,她说景德镇是一个美丽的文化艺术城市,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园文化氛围和学习一流,全体21级新生定不负领导和老师的希望和嘱咐,认真学习,努力训练,不断加强思想修养,提高综合素养,以成绩和荣誉回报父母、亲人和老师。

宋迎东副主任介绍了体军部体育教育专业发展历程,为新生解读我校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结合历届毕业生的发展具体情况,阐释了人才培养特色。

陈滨、蒋义排、詹康、魏凯悦、杭福临、傅锦文等分别介绍了健美操、跆拳道、足球、篮球、羽毛球和羽毛球等项目的特点及职业前景,针对学生关于专项选择的相关问题,各位老师从自己专业的角度给出了回答与建议。各位专项老师均认为,各位新生专项的选择应以自己的兴趣为主要导向,综合考虑身体素质特征、职业需求等因素。

最后,党总支书记占松青开展了新生开学第一课,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占书记认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并结合当下高校发展的具体情况,生动诠释了“立德树人,德育为先”的重要性。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应将“七一”讲话的重要精神贯彻到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涯中,读党史,明大道,做合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