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系动态
部系动态

2021级体育硕士师生座谈会

日期:2021-10-20    作者: 来源:

体军部讯(文,黄倩梅、曹云聪)2021年10月9日下午2点30分,2021级体育硕士师生座谈会在体军部会议室进行。参加座谈会的有体军部主任陈利和,副主任宋迎东以及21级体育硕士生。会议由研究生导师组组长陈滨主持。

陈利和主任指出要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学生要积极主动的联系导师,老师也可以适当的联系学生,让学生适应从本科生到硕士生学系方式的转变。陈利和根据自身的经验向同学们传授了几点感悟:要养成“设疑”的习惯,勤于思考,学会多问“为什么”;要敢于否认,敢于辩论;学会“知识迁移”;要有扎实的基本功,阅读书籍多样化;注重日常资料的收集与整理以及明确读研目的。

宋迎东副主任介绍了目前我校体育硕士的培养情况,以及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受就“研究生三年如何学习”给出了几点建议。宋迎东建议要充分利用时间,除了完成研究生的基础课程,还应主动学习,博览群书,拓宽视野;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取长补短;主动联系导师,充分发挥导师的指导作用。

陈滨老师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多读书,打牢基础,充分利用图书资源,查缺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