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系动态
部系动态

2022届毕业生就业暨考研、入伍动员大会

日期:2021-09-30    作者: 来源:

9月27日,体育与军事教学部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暨考研、入伍动员大会。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占松青、主任陈利和、副书记王建、副主任宋迎东、创业学院邹金成老师、武装部汪文睿老师出席会议,学工办辅导员汪芯竹、毕业班班主任梁旭以及2018级体教专业全体毕业生参加此次动员大会。会议由副书记王建主持。

会议伊始,副书记王建分析了近三年毕业生就业、考研、入伍数据,强调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提出对本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目标和期许。

与会中,为更好地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会议邀请2021届毕业生刘光盛、18体教4班姚金亮分别分享考研、入伍的心得和经验。刘光盛在考研择校、复试经验和备考心态上提出把握学科体系的建议,鼓励同学们要有考研必胜的自信和主观能动性。

18体教4班退伍学生姚金亮从为什么要入伍、部队的生活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表示国家和军队需要勇于把青春献给国防、献给军队的热血青年,因为只有这样,我国的国防事业才能更加强大!

紧接着,创业学院邹金成老师为2022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鼓励学生们要及时做好身份转换,结合自身专业素养,挖掘自身核心竞争力,整合就业资源,树立就业信心,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准备的拥抱职场。

武装部汪文睿老师为2022届毕业生从各个角度解读、分析了今年的征兵政策,并且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同时饱含对同学们励志参军成才的殷切希望!

随后,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副主任宋迎东、主任陈利和分别做了动员讲话。宋主任指出考研择校需慎重,科学衡量评估自己的水平。在备考过程中,要做到认真对待,充足准备、抓紧时间。同时,做好面试培训,掌握面试技能,以便在复试中取得好成绩。

陈主任则建议准备考公、考研的同学除积极备考外,也要做好就业的两手准备。要充分挖掘就业渠道,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利用好线上线下各类招聘会平台。

最后,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占松青做总结发言,鼓励毕业生们要树立就业信心,提升抗压能力;要勇于应聘尝试,善于自我调整;要敢于接受竞争,乐于接受挑战;要打破固定思维,多了解就业政策;要转变就业观念,放眼未来发展。愿2022届毕业生们不负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不负父母和家庭的殷切期盼,不负学校和老师的谆谆教诲,不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就业这场成长大考中交出满意的答卷。

此次就业暨考研、入伍动员大会的召开,旨在帮助全体毕业生进一步了解学校就业相关工作安排,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明确就业目标,体现了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对就业工作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