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系动态
部系动态

我校在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操舞联赛(江西站)暨2021中国江西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精英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2021-12-22    作者: 来源:


(体军部 1218日, 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主办的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操舞联赛(江西站)暨2021中国江西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精英赛在南昌落下帷幕。省内18个高校代表队以及其它社会组代表队共上千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共获得标准舞、拉丁舞比赛8项冠军以及亚军和季军各1项。

据悉,全国运动训练联盟(含竞赛联盟和体育教育联盟)于20181月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倡导,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等全国15所专业体育院校在北京共同发起成立的,旨在整合全国高等院校体育教育资源,搭建交流共享平台,以建立高水平赛事为目标,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科研优势,承担体育教育职责,发挥竞赛育人功能、服务于运动员文化教育,为各类人才成长提供优质平台。

我校第一次参加联盟的比赛就获得佳绩,离不开校领导长久以来的关心、体军部的有力组织和校团委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李玲、胡霏等老师的精心指导和科学训练,更是体育专业和非体育专业同学们的日常训练、赛前强化和赛场上完美表现、用于展示自我的结果。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陶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昂扬进取的风采,是我校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教学成果的一次良好展示,受到省内外高校和社会人士的普遍关注和认可。